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Thursday, September 01, 2005

二零零五年八月三十日

中午再往油尖旺,與朱熙去百老匯電影中心看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中文名譯得差,不提也罷)。電影改編自一本兒童故事書。記得在小四五的時候從圖書櫃借這本書閱讀,是記憶所及第一本看的英文書,從頭到尾看完。當年看這本書當然是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作者是 Roald Dahl

雖然是很久以前讀的故事,但內容大致上還記得七七八八。電影版與書的內容好像有很大的出入,尤其是結局部份,可能結局在電影裏不夠 dramatic 吧,因此再加枝節於結尾。我對故事本身沒有很大的興趣,反而較有興趣是電影怎樣將故事裏充滿魔法的朱古力工廠描繪出來。

朱熙又遲到了,可不可以不遲到?你再遲到就不帶你看電影!(用來嚇細路仔最啱)

買戲票收到《天地孩兒》的宣傳單張,故事簡介的第一句引起我對此電影的興趣:

「每一個小生命的出現,都是一億份之一機會的選擇。」

讀到第二句開始就無興趣了:

「每個胎兒形成的過程絕對是一個偉大的神蹟!」

不是太硬銷嘛?(如果真的有基督教所講的上帝,我相信我一定會下地獄。)

回家時經過曾就讀的小學,好像被殺校了,有工人在學校裏面工作,紙張散亂在地上。雖然要結束了,但我沒有甚麼感覺。

#  #  #

曾同學,我等你 switch 到我同朱熙嘅陣營呀,快啲買啦。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