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Sunday, March 09, 2008

下一站設有分段收費

數月前朋友告知,乘坐九巴時聽到以下廣播:

「下一站設有分段收費。下一站係...」

朋友不明所以。既然乘客已上車,即已符車費,下一站是否設有分段收費對乘客而言並不重要。

對!不過,這段廣播的對象其實是司機。

理據:

  1. 就車上乘客而言,是否分段並不重要。
  2. 廣播內容只有廣東話,沒有英語及普通話。

簡單以言,九巴可能認為司機經常忘記調整八達通機,所以用電子報站器來提醒。

不過,我認為報站器、八達通機和電子車費顯示器可以合併,用一個按鈕來更新所有儀器,免卻麻煩。

2 comments:

At 7:56 am , Anonymous said...

我還以為那個"分段收費"可以給乘客下次留意 :P
不過我覺得九巴有廣播有字幕都算已經好user-friendly,比其他公司好得多了...

At 10:35 am , 權權 said...

我昨日搭城巴 cityflyer,發現城巴原來有報站機。

咁我一直都鍾意九巴嘅。XDD

昨日落城巴嘅時候,我未落哂車個司機已經開始閂門,不知所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