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Wednesday, June 29, 2005

二零零五年六月二十八日

我其實係咪好蠢?

在身邊的同學努力讀書的同時,我為了上莊,花大量時間,換來的是一科主修不及格、沒有副修科目、沒有暑期工……辛苦一年究竟有甚麼回報?落莊後,發現自己已經沒法達成本來的目標了。眼見身旁的人爭取的是第一榮譽畢業,所談的是要副修某某科目,我卻不能夠爭取甚麼,與他們走在一起會自慚形穢。

人一經選擇,便是命運。現在回想當初不上莊會怎樣,已經沒有意思。

一如往年,計科迎新營都有兩位大組長,主要職責是帶起迎新營的氣氛和認識新生。做組爸組媽可以和新生玩,而且「有仔送終」。做大組長這些都沒有,但付出的更多,除非本身是愛出風頭的人,否則很難樂在其中,更遑論找人擔任了。

我是今年其中一位大組長。收到輔導部部主的正式邀請後,我花了很長的時間考慮,其間問了很多人的意見。決定參加與否的因素很多,在此不詳細列出,只談其中一項,而這一項重點只有三個字:

「我撐你」

在此我必須多謝我的「四人 FYP」團隊。在崇基千人宴,我因為陳香港一句「我撐你」走上台帶領敬酒。今次,我 partner 又說了一句「我撐你」使我增加了一點點做大組長的信心。當然不少得朱熙一直以來的支持了。如果沒有大家「撐」,我根本做不到這些事。

Rocky 說:「做大組長有冇人撐都好重要。」我想知到我得到支持的原因。希望不是因為我較像水魚的關係。

我很希望這是上莊的回報。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