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Wednesday, June 29, 2005

二零零五年六月二十九日

(美國東岸時間)於紐約市

Welcome to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這句話對我來說,無疑是有一定的吸引力。文字本身的吸引力不大,可是背後的意義很重要。這個歷史不長的國家,塑造了強調自由民主的金漆招牌。現在大家未必同意美國這個金漆招牌,但不久而前這個地方真的是不少追求自由的人的目的地。說到自由,香港比美國更自由,可惜未能塑造這個招牌。

入境時,美國海關及邊防部門的職員效率一般。部門張貼宣傳海報,說 "We are the face of the country",這很準確,我一向覺得美國人的效率一般都比香港人低。輪到自己過關,一開始就擺烏龍:"How long have you been there?" 聽成 "How long will you be here?"。步出機場,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雖然這個世界不太陌生。

這裡只有 24 度,落微微細雨,很舒服。晚上與親戚食飯後,到了曼哈頓遊車河,表弟開車又快又驚險,沿途只能走馬看花。

去旅行一個人還是兩個人好呢?在往東京的班機途中,我與鄰坐的男人討論了一會兒。他一個人往東京,「當行旺角咁行」。他每年都會用他的七天假期到東京,這次他帶了專業級的相機,準備拍一些照片,造一個網頁介紹一下那裏可到之處。他覺得一個人旅行可以免卻很多兩人協調的麻煩,這點我非常同意。但話雖如此,難度真的不想兩個人一起旅行嗎?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