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Sunday, June 10, 2007

《藍色大門》

「小士,看著你的花襯衫飄遠,我在想,一年後,三年後,五年後,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呢?由於你善良、開朗又自在,你應該會更帥吧。於是我似乎看到多年以後,你站在一扇藍色的大門前,下午三點的陽光,你仍有幾顆青春痘。你笑著,我跑向你,問你好不好,你點點頭。三年,五年以後,甚至更久、更久以後,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呢?是體育老師,還是我媽?雖然我閉著眼睛也看不見自己,但是我卻可以看見你。」
今天沒有啥事,翻開書桌上的雜物,拿出光碟將它推進電腦去,看《藍色大門》。
陳栢霖實在係太正啦!

咳咳,朋友說的沒錯,這大概是《盛夏光年》的相反,男女性別換過去就是了。不同的是,人物關係並沒有《盛》般是長久的朋友,本身就有很深厚的感情,就算事情過去了,相信也是一樣。《藍》呢,他們的關係都很簡單,情節也是。

情感以外,我在想,簡單與單純不就是那個年紀應有的特色嗎?也就在那個時候,很多事都要蘊釀改變。

如果藍色大門有某個含意,我想那是代表著改變,是成為大人的那種改變。我們可以想像到多年後會是怎樣的嗎?多年後,如果我還能回到藍色大門前,希望可以對某個朋友點點頭,說我過得很好。

藍色大門的含意你可以寫下自己的定義,就正於導演所說的。但,你看到它是甚麼,也可代表你是一個怎樣的人,你在想些甚麼。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