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Sunday, July 15, 2007

心情悶熱

套用天氣報告的一句經典說話:「一道低壓槽為華南沿岸帶來不穩定天氣。」雖然近日天氣晴朗但悶熱。又隨處抄來一句話:「悶熱的天氣令人透不過氣。」接著下來的一句更老套:「連感覺也好像沉沉的。」

這是真的,好像六七月起,或許是天氣悶熱令人心情煩燥,人們的心情隨著天氣變得情緒化,朋友們都好像不太愉快的樣子,我當然也是那個老樣子,這是近一年的主調。

我沒有怎樣的改變,是因為我覺得不愉快沒有甚麼大不了吧!最少我不愉快代表我還有感覺,如果某天發現自己失去了某些感覺,這才是一件大事。就因此,我很少會怕傷心而去保護自己,不竟心情高低起伏得像過山車,也會有回到出發點的一天,重新上路。

而且,不見得保護自己會使自己變得快樂。終有一天,會發現越保護自己,所得的更少。

又或嘗試去包裝自己成另一個人,不知不覺換去原來的一塊面而套上另一個面具,到頭來發現面具不適合自己,也很痛苦。我想與生俱來的那一塊面最童真,最可愛。現在的我沒有半點稱得上可愛,但我希望仍有一點傻氣、童真。不要以為這是幼稚,這一點也不是,相反如果真的是幼稚可能更好,一切來得簡單。

本來想寫開朗一點作結。無論如何,要開朗都不是我三言兩語可以改變。試試換一個心態吧,做別的事吧!心情自然會變得開朗。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