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Wednesday, February 20, 2008

時間河

「時間河」是林一峰《你今日拯救咗地球未呀?》唱片裏的一首歌,歌名旁寫上「給離開了的人」。與唱片同名的音樂劇由林一峰和蘇玉華於 2005 年演出。我有留意到宣傳,但沒去看。

這首歌在我的 iTunes 裏被表示為三棵星,代表一般。

數天前去林一峰演唱會,他唱了這首歌,台上背景播放劇裏的片段。在那個時候,我終能感受這首歌描寫的感覺了。其實歌詞、故事主題、唱片裡的小冊子都已經明示了它說的是甚麼,可是我沒有細心留意,更何況要感受。諷刺的是,我的後知後覺和部份歌詞所寫的類同。

其實早有提示,原來是我沒有留意。

現在五顆星都未能代表我對這首歌的感覺。讀今天的新聞,再聽這唱片,又有深一層的體會。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