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Saturday, April 07, 2007

咖啡

本星期柯士甸道的星巴克店新開張,我當然第一時間去看熱鬧。

這一間星巴克店尚算寬敞,店面玻璃門旁有椅子,坐在那裡可以遠望人來人往的彌敦道.柯士甸道交界(正是每天上班經過的地方),也有沙發可以讓我玩自閉,整體上比起美麗華的分店舒適,而且距離天文台較遠。

那天店內的服務員數目大概有平常的三倍,原來大都是其他店舖請來的外援,他們只有三四天在這裡工作。

我與其中一個服務員頗投緣(我覺得),我與他年紀相同,大概和他說過些工作或生活的事,他也說一點他的工作,就這樣談了超過一小時。

他快要調回另一間分店工作,這真是十分可惜。

我自問不是一個咖啡狂熱分子,那種苦澀還是接受不了,放很多很多的奶去蓋過咖啡的苦。但,我喜歡咖啡能帶給我一些其他的經驗:認識新朋友、舒暢的感覺……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