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異型金剛》(二)

繼續。

I'm super fed up! - 印象頗深刻的一句。

深刻的也有一幕戲 - 《與神對話》。

我首先聯想到是一句「以下是廣告客戶的說話」。這幕好像一定要帶出主辦單的訊息,就是安全性行為,而主辦單位正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得悉此事時覺得有點古怪,署方鮮有主辦這類戲劇活動。這樣看來,一切變得容易明白。出發點是好的,而且我想提出的感覺與此訊息沒有很大的關係,在此不再詳述。

死亡是很難面對的,最少我一直這樣認為。我偶爾會想,在臨別這個世界的一刻,會是很恐佈的感受,尤其是知道一段很短很短的時間,我的思想我的感覺很快會消失,在那時,如果沒有人再身旁,就更恐佈。劇中角色的說話動作,再加上燈光和聲音的配合,營造一種倒數生命的感覺,十萬個恐佈。

這個其實不是這場戲想說的,這只是我的感受。個人以言這場戲給我一點安慰,因為它好像要和我們說我們不是孤獨的,又或人就不是孤獨的。死的時候雖然只有自己面對死神(所謂的死神是林澤群的一個爆笑造形),但其實死神一直都以「自己人」身份安慰他。而且那四個間場時出現的角色又重回到台上,之前四個獨立的間場的意義好像一起在成形。我們不是孤獨的,到要死的一刻亦然。

在台上又看到一種無條件的愛,只是感到一點不真實,可能因為,我開始懷疑這會否出現。

仲有呀,我同朋友都覺得嗰個買 KFC 嘅仔仔好得呀好鍾意。都話我唔係淨係去睇腹肌囉!

未講完,而家練習打多啲中文,待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