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Thursday, September 20, 2007

《異型金剛》(三)

是你嗎?你在微微地笑
心跳 如今確是奇妙

忘記了寫這是一個音樂劇,音樂歌詞很能配合故事,而且有現場音樂,營造應有的氣氛,絕對值得一讚。

有一幕上演分手復仇計劃,大概是同一件事重覆很多次,每次更改一點點。我很喜歡這個手法。雖然對此已沒有新鮮感(曾經看過了),但我總覺得很特別,有點永遠走不出某個框架的意味,我們的生命又不是重重覆覆做著一樣的事!

記得老師說過,以同性戀作主題的戲不一定有甚麼特別。我在想,此劇主題雖然是同性戀,但是深層的感情,所說愛的感覺,尋找變成失望,孤獨等,其實應是所有人都可以感受到的。這個主題,就只是傳達某些感情的一個媒介吧。

小孩沒有刻意將朋友分類,為何我們成長後要敵我分明,鬥過你死我活?為何我們還要刻意區分不同的人?我們本來就是一樣的!

本來我不明白為何要在牛池灣上演,完場後走進地鐵站,我終於明白了(或許是一個美麗的巧合)。

開始發現自己寫得太多,怕沒有看過的會預先知道劇情。不過網誌本身就是助我記下一些看法,接著是讓朋友知到我的看法,其他的也管不到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