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Monday, November 21, 2005

二零零五年第四十六週

十一月十四日至十一月十九日

星期一開始我便與往日有一點點的不同,不知道同學們有否留意。就是這一點點不同,開始感到整個人要改變起來了。

#  #   #

選擇本已是很頭痛的事,更頭痛的是我也是被他人選擇中。報大學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能夠過五關斬六將之後,入得其門已是一件了不起的事,也不需要甚麼考試考核了。須知道本人學業差,一下子肥了 academic advisor 的科目,怎好意思找他推薦?就算自己入得了,都不知道自己想怎樣,追求甚麼知識?勁過頹過?其實連外國都不是太想去,報來做甚麼東東?放棄,絕對是比較容易。

重考的一科又有小測,斷六親的我自己去大學圖書館溫書,一整天有大半時間拿去睡睡睡,這也好,令自己有足夠精神去測驗。誰也可說我非到最後關頭才來溫書,對呀,我雖然很想做到比所有人好,不過我也很懶,唯有用一兩天去將所有定義看一次,難題看一次,持著自己有一點點用盡了的小聰明去考試。同學三番四次提醒我要重溫一次功課,暗示蔡生多數會重出功課的題目。這個你不說我也知道呀!

最後蔡生沒有出以往功課的題目。

小測前的一晚,我在圖書館閉館之後到九樓花園仔繼續溫書,那一晚很冷很冷,冷得全身發振。冬天,真的來了。

我會習慣的。

#  #   #

今個星期的主題乃是 CSC5340,活動繼有星期三拿中期考試成績,而及一整個星期趕功課。那個四人功課其實只有兩個人在做,我不計算在內。星期五,交功課的一天,我才懂得怎樣幫手做,在朱熙和陳香港所建立的基礎加一點點程序上去。

子午過後,終於「做完」了,半睡半做了一天,午飯也忘了去吃。難以忍受 924 裡的人和事,獨自去花園仔休息。天氣仍舊很冷,整理一下已經變成一堆難纏的思路,想想想,發現又要面對選擇的問題。我寧願天氣冷壞了腦袋,不用在胡思亂想,那多好。

星期四五,在一眾三年級同學做功課的時候,一樓正進行會員大會。我沒有久留,而功課不是唯一的原因。

#  #   #

這星期感覺差極了,但我可以和誰說呢?改變了,我想只也不能令自己快樂一點吧!唯有在火車巴士的途中,對著外面快速閃過的風景,可以暫時忘記一下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