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Tuesday, November 08, 2005

Week 44 of 2005

The 31st day of October to the 5th day of November

I hate writing weblogs weekly. An article for a whole week will be too long if I put everything in, and it wouldn't be detail enough if it is short. I am sure I have lost lots of details that I would have included them if I am given the time to write every day. To look at the bright side, it's okay that those details are lost, because those details I forgot to mention here, are also those unimportant ones.

Nevertheless, last week was a busy one. Heidi said it was going to be a deadly week. For me, now, the deadly week has gone. Here comes the deadly month.

#  #  #

《色慾都市》Sex and the City 是一套在紐約市拍攝的電視劇,講述專欄作家 Carrie Bradshaw 和她的三個女性朋友的趣事。

有一集說到 Carrie 被 Dolce & Gabbana 挑中,邀請她在一個時裝表演做模特兒。聽到這個消息又驚又喜,她決定參加,只因為表演後她可以留下她穿的時裝。

表演當天,她從後台走到天橋上,本來好威風,可是穿了超高的高跟鞋,在眾人面前跌倒。穿超高的高跟鞋正是她的主意,因為她覺得自己長得矮小,以為高跟鞋越高便顯得她越高。

高處跌下來,好痛。

「我有個選擇:我可以偷偷溜到台下,讓我的模特兒夢含羞而終,但我也可以面對這個缺陷,重新振作起來去完成未完的表演。」

「我結果選擇了後者,因為人們在生命裡跌倒後,會再站起來,繼續走下去。」

Here comes the original wording,

"I had a choice. I could slink off the runway and let my inner-model die of shame, or I could pick myself up, flaws and all and finish.

"and that's just what I did, because when real people fall down in life, they get right back up and keep on walking."

#  #  #

今個星期五要做書通的報告,浦開始準備就已經決定了用 Apple Keynote,所以帶了 Mac mini 回中大,它就連續五晚在我的儲物櫃裡過夜。因為只有電腦的本身,要另外接駁滑鼠、鍵盤和顯示器,因此佔用了魚皮慣常使用的自閉位,不好意思哦!

那個報告的內容是最後一分鐘才完成的,如果有多一天時間,相信可以再做好一點點(外表上)。做報告之後,同班同學啞口無言,以往多言的同學好像一下子靜下來,他們是否約定靜默?

其實要用 Mac mini 和 Keynote 是很麻煩的事,或許會有人認為我多餘,攞黎衰,那些電腦也都是 Turing Machine 而已可以做到相同的事情。我想,Mac 其中一個吸引的地方,就是你可以用較少的時間較少的功夫去做同一件事,甚至比起原本更為美觀。

我不得不承應買 Mac 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它很美。其他人來問這個是甚麼,說這個很美的時候,我很高興,好像感到飄飄然。不過想清楚之後,這個讚美其實與本人無關。電腦只是一件工具,它本身沒有創造能力的。在自己對其他人的生命指指點點的時候,自己也有自己的問題。

黑暗的房間之中,一個白色的標誌在發光,它所代表的不只是一間公司。

#  #  #

壓力太大之下人們往往會做出傻事。有一晚一班同學叫果度外賣,嫌走廊食宵未夠刺激,搬枱搬凳入貨,有時去零樓買汽水,有時去五樓拿食具。一會兒又感到太悶,就每層停停去遊河。

會長說:

「而家唔試畢業之後就無得試啦!」

這句話就是我們無聊的動力。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