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Tuesday, March 20, 2007

Yahoo! Blog

一兩個月前發現何韻詩有一網誌放到Yahoo! Blog,自此經常留意那裡的文章。其實那些算不上是文章,或許是些生活點滴吧。

此後陸續發現不少 Yahoo! Blog 的網誌,包括梁祖祖楊蝦頭林一峰萊斯...一時間好像用 Yahoo! Blog 成了趨勢。對於 Yahoo! Blog 第一個印象,就是胡亂配搭的顏色背景圖片,驟 眼看去花亂,或許,內容更為重要。

尤其是讀何韻詩的網誌的是候,感覺怪怪的,遙不可及的歌手在網誌留言,歌迷難得可以近距離接觸偶像的生活,一時間歌迷歌手的距離拉近了。又或,歌手看來不再遙不可及,而是任何一個人,和你我一樣都會寫網誌,就好像朋友一樣,你可以看他的網誌。

一時距離太近令我有點不知所措。不竟說到底他們不是朋友,界線變得模糊的時候容易令人不自覺跨越了。

我又不知道自己在說些甚麼了。

或許是心態的問題,究竟看他們的網誌時應抱著甚麼心態?又或者問,我為何要看他們的網誌?吸引力從何以來,是追星的心態嗎?

我又要問,他們為何要寫網誌呢?是要讓人了解自己還是甚麼呢?

每篇文章下都有一大班網民留言,他們有是何許人?與網誌的作者熟悉嗎?還是只是任何一個人,像我一樣?

枱子上的東西亂七八糟,應該要開始收拾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