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Friday, May 11, 2007

性?我們的社會不想聽

社會對性的不理解,以及人們對性擁有特定的看法,造成今日跟本無法討論的局面。

對於一些不能理解的事物,人們感到不安是正常的。一些自以為十分了解的事情,突然有人提出第二個觀點,社會便接受不了。可悲的是,我們現在的社會拒絕去聆聽其他觀點,只肯堅持固有對於性的概念。甚至,我們的社會無法忍受與這些其他觀點相關之字眼。

這肯定是一種逃避,如換上另一個字眼——恐慌,則更為貼切。

不是嗎?情況有點像周星馳在《回魂夜》裡「捉鬼課程」(youtube.com) 所描述的一般:人們「懶係」受過高等教育……以為性是無聊和污穢的。我們給既有的所謂標準所影響,不去接觸偏離標準的事,不去談不去聽。無論是同性戀動物戀戀物亂倫,總而言知就是聽不進耳。

社會普遍對性的看法是單元的,甚至不知道性的各方面均有其他選擇的存在,又或以為這些其他選擇是極少數,是一種變態、病態的表現。這些選擇在他們的眼中就是錯誤的、離經叛道的,他們不會去了解《學生報》的善意。從來持主流思想的人都沒有必要與非主流妥協。古代西方教廷,在迫害持非主流意見的人之前需要先理解他們的思想嗎?教廷當然是在非主流能發展之前將之消滅,連一點談論的空間也沒有。

現在的香港郤正正出現了這個情況。

(這篇文章可能會被列為不雅。)

(繼續待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