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Saturday, August 06, 2005

二零零五年八月五日

近日生活十分頹癈。

我想我並不是一個很可以控制壓力的人,受到一點點的壓力很快就會停滯不前,是一直以來都難以改善的一個問題。遇到這個情況,多數都成為隱蔽青年,新舊系會室、元朗家中都是最適合隱蔽的地方。前者新系會室關燈後外面的人看不到裏面,而且地點十分方便。後者地點較遠,但隨時都可以回來,對著家人不用交代這樣那樣,因為在他們眼中我不是一個多言的人。對著這個小子很嘔血,食飯不發一言,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我也不會講。

基本上大多要做的工作都沒有做好。房間仍然十分凌亂,今年離開香港前已經希望可以花時間收拾一下,回來後當然賴得理。功課應該已經要開始了 (should have started),當然尚未開始。雖然經常都會思考一下功課的問題,但未有開始認真的實作,亦即是所謂的無貨。

我們正在做一連串的選擇。英文有諺語:"you can't have a cake, and eat it too",大概意思是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每做一個選擇的時候都是一個道德決擇,究竟要金錢還是友情?要學業還是甚麼?我想我較蠢,應該不能全部兼得了。從以往的選擇,大概都可以看得出一個人是怎樣的。

家中有錄影機,錄影了以往幾個月的新聞透視和星期日檔案,一口氣看了幾個小時。喜歡的內容可以保留下來,不喜歡的可以立即刪除。看完幾集後,發現保留的多是講年青人的、學生的故事,好像一個個都訴說著我們的故事。刪除的多是政冶、與香港無關等。新聞透視、星期日檔案和某幾個港台節目我都很喜歡看,所講的故事比現時無線亞視的連續劇更真、更豐富、更能觸動人心,比起不知所謂的 Yummy Yummy 更值得去追。

「假如你相信童話」。

身邊的人說這個世界沒有童話、童話不是真的、「你信?唔係嘛。」又有指童話向兒童傳達了一個假像云云。相信童話存在與否,在於個人是否相信,而且在於大家認為童話是怎樣的。童話不一定會有玻璃鞋、不一定有美麗的王子、公主。如果相信的話,童話就會發生。相信這句引來很多人的非議,但我覺得這比起有史以來最暢銷的書裏面的故事更值得相信呀!

今天好像錯過了。坐在旁邊的人好像要講同一個故事。靜止的幾分鐘,一直猜想他是不是一樣與別不同。

與別不同的人原來很多,二分之一理論突變成四分之二點五,然後又變成四分之四。剛巧碰在一起,大家都有著不同的與別不同。遇到新的事、新的人,有新的衝突、新的思考。

It's good to feel you are not walking alone.

從網誌知到同學病了。我真是一個很差勁的同學,連朋友病了自己都不知到。我知到的很少,請原諒我的無知。

# # #

Sally 是 Coffee Corner 的收銀姐姐,多數做午更和晚更,與計科的同學很稔熟。回家前去買一件西多士食,Sally 建議除了加糖漿外,可以試試加辣醬。

「點解呀?」
「果日有個女仔食西多士的時候,落左啲辣椒仔,話幾好食架喎。佢話:『橫掂又鹹又甜,唔爭在落埋辣味啦。』」

Why not? 未試過的、應該做的事,應該要試試。不試怎知好壞呢?

試新的,感覺良好。

By the way, I am here to announce that I am, almost officially, a switcher. I ordered a Mac Mini from Apple Store and they will ship it on or before next Friday. It is so exciting, a completely different architecture, a completely different operating system. I think I'll get overwhelmed by this little box for a while, forgetting the daily hassle along the way.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