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Monday, August 15, 2005

二零零五年八月十二日

為了配合迎接新買的 Mac Mini,決定出深水埗買我的第一條 DVI Cable,簡單來說是要將電腦和顯示器之間的傳送轉為數碼。

相信在電腦普及後,為了方便一些有科技障礙 (technically-challenged) 的人士使用電腦,電腦上使用的制式多數都統一了。竟然在二十一世紀的 DVI 有五種不同的插頭,沒有做足功課的我一下子不知所措,頓感自己身處八十年代,要用舊的方法去思考新的東東。

想問各位乘搭東鐵、西鐵或馬鐵的朋友,有否感到車廂很噪吵?噪吵的不是新聞,而是其他乘客。大聲說話、電話鈴聲、PSP/PDA 的聲音令我發狂,究竟是其他人的聲浪提高還是我忍受度減低?如果情況沒有改善,我很大機會會買 iPod/Shuffle 聽音樂,或者聽電話的收音機。

對於九廣鐵路我不是有彈無讚的。晚上搭輕鐵 610,發現車廂加裝了新的扶手,使用輪椅的可以抓著扶手固定位置,其他乘客則可以靠著鐵板「坐」。

#  #  #

其實今天問的問題不是「即 gen」的。要問的問題、要講的感覺,已經 "rehearsal" 了幾個星期。

今天,我得到了最大的讚賞。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