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Monday, August 08, 2005

二零零五年八月六日

早上五時,睡醒,做的第一件事是用一大篇的形式補回幾天的網誌。一篇文章內質素一直下滑,大概也能從每段的字數看得出來。同一時間,陳香港同學在實驗室不眠不休,未開學、先通頂。

輔B在林燕眉夫人堂舉行,氣氛比起上次的輔A好得多了,最少今天有玩有笑,各位輔導員又仔仔一堂。手提光碟機見到眾多傻佬跳舞被嚇窒了。籌委和輔員尚要努力。

終於見到病了的同學,雖看似不是重病,但也覺得十份辛苦。天氣太熱,容易出汗,又出入於冷氣房之間,很怕會生病。這幾天不能生病,因為要做的事可多了。各路朋友請好好保重身體。

八月起,其他同學都手拿著 the brick,對著中大最受歡迎的 Timetable Planner,準備來年的科目,仿似像摩西一樣將課堂從時間表的中間分開。我不以為然,這些都太刺激了,開始選課後就會一路在想想想,保全生命的我於是決定暫時不問世事,做自己愛做的。

「遲早都要做架啦!」
「咁不如遲啲囉。」

離開中大,離開學業、活動的煩惱,到了遠離煩囂的新城市廣場。

吃晚飯的時候一直吹水,今天所說的話有平時的幾倍。話說計科新一年會轉為 B.Eng,原因是課程受到工程師學會的正式承認。中大計算機科學自命是香港第一、最好的電腦科學課程,現在好像成了二奶要爭取得到承認。中學的時候,鄰校在外牆掛滿大大小小的橫額,宣傳學校是甚麼高增值,會考合格率有幾高。相反我校沒有掛這些橫額,原因為趙校長的「我地唔使掛 banner,我地學校有幾好家長都知到」。

Terry 得到大公司的工作,一定苦了他的上司。其實大家好關心 Terry,往法國交流是很大的挑戰呀,尤其是完全不懂法文(與英文)的時候。在 Fun Zone 裏,他在超齋 (Thrill Drive) 中用巴士力壓 Alvin 的跑車,令 Alvin 十分無奈。

"Everybody knows the moon's made of cheese!"
- Wallace in "A Grand Day Out", Wallace and Gromi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