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Monday, August 08, 2005

二零零五年八月七日

天氣炎熱,如果不用開代表會一定不會回中大。

校巴站的人很多,二時二十分的校巴裏面,前半部份企滿人,後半部份很空洞。未上車的人叫車上的乘客行入一點,車上竟有不識好歹的人說「嚴禁超載」,好明顯不是我們中大的同學。我站在校巴站,離校巴門只有一步的距離,目送校巴的離開。單一星期天的校巴每小時開 00, 10, 20, 40, 50 分,唯獨沒有 30 分的校巴,好想去交通組投訴。副代主打電話來,問我在哪,我說:「我在一個水深火熱的地方之中。」

同學給了我一本講 Statistical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的書,打開見全書用簡體字寫成,十份頭痛。作為一個香港人當然是不懂簡體字啦,不學的理由與不學普通話差不多。雖然此書對功課很有用,但時間緊迫,沒有時間看。亦可能是不打算看的關係,潛意識覺得沒有用,離開時忘記拿走。

會議由三時到七時,算是提早收工,討論到最後看似有小量激動,其實我很正常,坐在附近的朋友不用驚慌。回到實驗室,不小心將激動一併搬過去,竟與朋友爭辯。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