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Monday, July 11, 2005

二零零五年七月九日

(東岸時間)於多倫多

趁著哥哥的週末假期往多倫多探視姑媽。多倫多距離水牛城車程是 2.5 小時/190 公里,如果不用繞過安大略湖,車程更短。在這裡可見 Google Maps、Yahoo! Maps 何等重要,完整的路線圖一下就顯示出來。三年前曾去多倫多,行車路線大概都記得。過境後,甚少紐約州來的車,突感自己坐的車在公路上十分礙眼。

到達 Scarborough,到附近一個唐人商場行街。商場裏有盡廣東上海北京的美食,附近的人說的都是廣東話,完全不需使用英語。到匯豐銀行提款,除了提出來的是加元之外,其餘的都與香港沒有分別(招牌是中英文的)。附近還有三聯書店、眼鏡 88 和少不得的麥當勞,整過香港一下子搬了過來。口喝了,買了一杯朱古力珍珠奶茶。超市裏有屯門建旺街出品的紙包飲品。正在香港播映的電視劇這裡已有 VCD。其實外國甚麼都有,不要以為這是荒蕪之地。

晚上享受完港式自助餐後,到附近的公園散步。這個公園十分簡單,有的只是草地、湖(希望不是人工湖)和涼亭,大小約為九龍公園的三倍。

在多倫多過了非常港式的一天。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