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Tuesday, July 26, 2005

二零零五年七月二十六日

剛巧今天是六合彩三十週年紀念,頭獎派彩四千五百萬,因此決定去馬會碰一碰運氣。

馬:「有乜野可以幫到你?」
我:(拿著彩票)「點買架?」
馬:(偷笑)「…(言詞中提及單拖、複式、點樣又點樣)…」
我:(完全唔明白)「咁複雜架,如果我想買電腦飛呢?」
馬:「係果邊可以買電腦飛,最少要買四注喎。」
我:「哦。」(然後走去櫃台)
馬:(窮追猛打)「其實你可以申請電話投注…(下刪一分鐘對話)」

馬(馬會職員) 我(咪就係我囉)

六合彩為何要變得這麼複雜呢?其實隨意讓人買電腦票,或選幾個好碼就足夠啦。香港人可不可以簡單少少?在紐約曾經買彩票,遊戲叫 Mega Millions。這個遊戲的知名度很高,曾有「撲必」書的問題問這個遊戲中獎的機會率,令我十分驚訝。每張彩票要一美元,我買的時候,如果中頭獎一注派彩二億五千萬美元,是今次六合彩派彩的四十四倍。

在實驗室裏見到張嘉峰同學,既然沒有特別的事做,又不想太快回家,決定在這裡待一下。他做的是接回來的程式編寫工作,而我就在旁邊搾灘,漸覺自己是一個很可惡的無業遊民。其實我可做的工作不少,可是又提不起勁。今日最白痴的事是在自己的 FreeBSD 作業系統裝 Apache 2.1,弄了很久很久都出錯,隔一兩個小時才發現已裝 Apache 2.0。向好的方面想,是有所得著的,最少開過 Makefile 看裏面是甚麼東東。檯上有一本剛剛從大學圖書館借回來的 Code Complete,好厚,一看到封面就想睡,還是把書留在家裏,慢慢培養感情。總結今天十分頹廢。

在 Coffee Corner ,三個不同年級的同學共進晚餐,大談將來的工作、將來想怎樣。三年級的覺得自己二年級時已應想想將來,二年級的覺得一年級時已應想想將來。一年級的現在正想將來要怎樣,反而被另外兩位說他太早了,遲下吧。

這邊廂兩位計科生在 924 靜靜地工作,那邊廂的 904 十分熱鬧,舉行 ACM 青檸。這個與我無關的地方,不敢久留,做完應做的事就走了。那邊廂的人努力 ACM,回到這邊廂有計工的 Frog 同學努力 FYP。

在火車上聽不到嘈吵的新聞廣播,巴士上看不到無聊的電視節目,的士上見不到像心跳般快的計程表,心裏正追求無法得到的平靜。

做人可不可以簡單一點?六合彩可不可以容易一點?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