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Tuesday, July 19, 2005

二零零五年七月十八日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微妙,有時只有當事人清楚,有時當事人蒙在鼓裡,跟本沒有人知道整張圖畫是怎樣的。對事情的了解深入了,重新整理這幅圖,發現知道的更少,空白的更多。想在這幅圖上看多一點、看深一點,但又不敢多次闖入不屬於自己的地方。能窺見一點點的神秘,已是無限滿足。

「認識」,相信三言兩語,認識甚少。多問假設性問題,想像實際情景會有何感覺,所得結論,更勝三言兩語,了解更深。對於知己好友,不多不少也需要一點付出,一點點的付出,對於其他人來說可能是無限暖意。

歡迎對號入座。

# # #

活動有著獨特的特質,是其他的無法比擬。雖然這些特質承傳到這個年頭,各位有目共睹。可是,仍然有人會堅持,仍然會有人會說,仍然會有人實踐。如果各位欣賞,不妨參考一下。否則各位可以以自己所信的來做,沒有人會強迫。活動之後,要做的尚未結束。只要各位能愉快的建立起新的、真的友誼,並維持下去,各自用自己的方法,我不太介意。

# # #

「天文台表示,下午氣溫將升至 34 度,是今年最熱的一日,高溫天氣預計會持續到,本周中期。」

最熱的一天竟然放棄平時最愛的地鐵,沿彌敦道由旺角走到尖沙咀,是一項十分要命的節目。新的便服一下子變成汗衣,很不好受。穿著整齊的恤袗西褲,相信更不好受。一路上尚有人傻得放棄涼冷氣,不知道心裏在想甚麼。

乘地鐵往美孚轉乘西鐵,在地鐵月台上發現一些嘔吐物。素聞地鐵清潔效率甚高(註一),於是決定往當值室通知地鐵職員。多管這件閒事,是因為知道地鐵職員會即時處理,結果他們真的即時找工有清潔。地鐵的無微不至,與 Apple Store 的一樣,吸引我的目光。

註一:聽聞在一列往港島的荃灣線列車上,有人嘔吐大作。列車駛過三個車站後,有清潔工友上車清潔。再過兩個車站,嘔吐物已經清去,車廂變會原來的一樣。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