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Monday, October 10, 2005

二零零五年十月六日

y03 的同學都知道紀紀是一個 out of place 的人,每次他的出現都會引起其他人的疑問:「點解又黎呀?」 今天(正如平常一樣),他的解釋是:「屋企好熱呀,返 lab 涼冷氣。」

他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生意人,來到中大與我們吹水,吹來吹去也是講生意。例如今日就吹出一個冥通銀行紙幣的生意。話說各大紙紮鋪都有一大叠的冥通銀行的紙錢出售,這些店鋪就好比一般的找換店,接受客人用港元兌換冥通銀行的紙幣,當然兌換率相差甚遠。換句話說,我們也可以開一間店鋪,接受客人用冥通銀行的紙錢兌換港元,那這些紙錢便可成為流通貨幣。雖然我不讀經濟,但我想人們願意用勞力去換取一張張的紙(甚至到現在的一個個電腦裡的數字),是因為人們想信這些紙張可以換到他們想要的。紀紀說不定可以助冥通銀行上市,他的宣傳策略是:「個個死左都要用架啦!」

在席上陳香港透露我拍檔在書通上的大膽行為。他的「開放性」令人嘆為觀止,實在哭笑不得 。這些對於他來說是多麼的正常,其實他的所作所為在他而言並不大膽,他反而認為我們膽小。礙於我可用之詞彙下,我只能用「gap 佬」來形容這個人。或許逸夫書院的學生都是 gap 的。

#  #  #

122 實在有太多人打機,太難接受他們將這裡當成機鋪,公開責罵了兩次之後又回復原狀。一人之力無法改變他們的習慣。只有我一個人出聲,他們會以為我是一個傻佬,如果大家懶得出聲,我唯有自己搬到 924/904。如果大家同意 122 不是機鋪的話可否幫忙一下?

因為我相信只有人可以改變人的問題,或者有所謂神的出現施行神蹟。

#  #  #

蘋果電腦推出新產品之前,眾多傳言網站都會率先「公佈」產品內容,可靠度一半一半。最值得留意的不是可靠度,而是對蘋果電腦的宣傳。我想 Apple Computers 和 Google 一樣都得到一班 Fans 的支持,他們在有新產品推出之後(甚至之前)會代為宣傳這些產品,這些 0 費用宣傳效果受到其他公司的羨慕。下星期三(西岸時間)蘋果會有一個特別的簡報會,那些傳言網站一時間熱鬧起來,有傳推出 Video iPod 及/或新的 PowerMac。

在食蕉 Lab 有魚皮、菠蘿和 William,但吸引我的還有 William 的 iPod。這個小巧的機器令人瘋狂,很想擁有,可惜擁有這個小巧的 iPod 後,錢包會變得更小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