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Sunday, October 16, 2005

二零零五年十月九日

今天大枱之上,一位工商管理課程的男生與一位內地來港的女生爭取一個圖書館用家小組的席位。在席會眾問工管同學為何認為圖書館成了影印中心,討論頗多技術上的問題。我想我應該轉而問一些抽像一點的問題,因此我問:「請問兩位認為一間大學的圖書館的功能是甚麼?」問完後忍不住偷笑。Chris 提醒內地來的女同學,用家小組其實每年只舉行兩三次會議,能夠令館方改變政策很難,不要抱太大的期望。翻譯系李建森同學和我一樣,感覺無限的灰。

記得一次考試的閱讀理解題目,提及一間圖書館的功能。圖書館存放的書應該是難找到的,坊間不易找到的,讓有需要的人可以取得這些資料,而不是放那些很普遍的書籍,讓不想買書的人借書。

去眾志吃飯的時候,朱熙又講電話,完全漠視我的存在。過了許久才知到完來是遠在美洲大陸的 Raphael,與他談了一會兒。他提醒我一件事:今年應否再去美國?

繼大枱買薯條和薯片吃後,回家路上再買一個脆薯王,一時間覺得這些薯仔好苦(味道上)。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