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Monday, October 10, 2005

二零零五年十月七日

今天書通說到性工作者,不知到 Justin 對此有何大膽看法。

最近的書通,每組做簡報的都盡量煽情,搏取教授的歡心,聽簡報的同學努力發言。難得有發現的機會,我說了些沒有實在建議的話,就例如他們問有何方法解決性工作者問題,不少人同意減少他們的數目,但其實減少他們的數目未必是好事,首先應討論變成那一個情況才是好。又有人提及性工作者是「損害道德」(I forgot the exact wording),但這可能是他們的個人選擇、個人自由,他們這樣做未必影響到身邊的人。

第一次帶書通的組員到 122,巧遇中大代表會主席關凱騰,原來我的中同和他是認識的,發覺世界真細小小小。

#  #  #

與拍檔、朱熙、陳香港和大組長出外用膳,叫了兩個傳統套餐,資源錯配的情況下我的拍檔吃了 5/18 件雞,大家心裡暗忖下一次 AA 制較為化算。

閒談之間說到暫時離開我們的 Terry。有一次通頂做功課後去沙田 KFC 吃飯,他吃到中途便睡著了,我們還偷偷離開不讓他發現。今日 KFC 的六人枱,空了一個坐位,如果他在香港,這個座位上的可能是 Terry(或者 Nash)。

回到元朗,如常踏單車回家,遇到不平常的事。我家附近興建新的道路,名叫「L2 路」,差不多完工。由於未有車輛使用的關係,這裡就好像突現出現一塊空地,晚上起飯就有附近的村民在這條馬路上散步,或者帶家裡的狗隻出來,仿佛馬路變成休憩公園。今晚,這裡出現十數個尼泊爾人(其實應該是香港人,因為可能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他們竟然在馬路上玩棒球,更有三個坐單車的青年旁觀。

這條道路在扮演一個獨特的功能。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