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Wednesday, October 19, 2005

二零零五年十月十八日

開課後的日子比起暑假忙,理應更少時間寫網誌。這不一定,即使寫網誌成為了更悶的工作,比起其他不願做的工作而言也會變得有趣。換句話說,應花時間的地方沒有花時間,不應花時間的卻埋頭鑽研。原本的計劃是九時起床,往咖啡角吃早餐,再到大學圖書館溫書。今天到達大學圖書館已是十時,再在網上無聊兩小時才始啃字,絕對是浪費時間。坐在電腦旁的同學更浪費時間:他竟用大學圖書館的電腦看漫畫!已屆學期中段,圖書館仍有眾多同學。圖書館翻版中心大部份影印機都有人使用,參考館內座位只餘兩成。懂得善用圖書館設施的同學也有不少,例如在新書欄附近的兩位同學,善用沙發盡情睡午覺。

往事好像分分秒秒都浮現出來,就好像 924 的一切,一班同學吃飯所經過的走廊……今日剛巧新莊在 924 找提名人,所發生的就好像兩年前發生的一樣:一班熱心上莊的同學對著前莊,跟本不知道他們想些甚麼,我們只間就好像隔著一條洪溝。要跨過這條洪溝,需要一年時間。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