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Wednesday, October 05, 2005

二零零五年十月三日

回中大前,在元朗的肯德基餐廳吃一客上校套餐,乘 276P、東鐵後到達大學,朱熙又約我吃午飯。自知自己不應吃得太多,開始了小規模的節食後,反而感到自己好像食得更多,加上麥當勞推出的脆薯王,小小的計劃也失敗了。與朱熙到李慧珍只買了一杯咖啡,放半包黃糖之後仍然頗為苦澀,結果放了兩包黃糖。

最近經過學生會室的時候,都會留意房間裏有沒有熟悉的人。這晚經過的時候見到陳俊文,他是一個頗特別的人,經常留連在學生會室裏,但不是做學生會有關的事。

#  #  #

Elisa 的 CSC5110 Advanced Topics in Software Engineering 的課堂以 STOT 的型式上課,每位學生(包括研究生)要在堂上簡介一個軟件工程的題目。數個星期以來,勁人們都做了簡介,壓力一點點建立起來。下星期將要簡介 "Continual Installation - Scenario/Usage Exploration: How Would This Work?" ,但對這個內容不太了解,所以問 Elisa 究竟她原本預期會有些甚麼內容,放便簡介的準備。上堂的時候,我用多了心思去想這科的成績,亦即是說,要去想如何表現自己。反而對這門課有深厚興趣的朱熙和陳香港,他們不需要刻意表現自己,他們就是那些談學問的人。

我的思考速度好像慢了數倍,以往用英文表達一個意思,很快就可以想到怎樣表達,用甚麼的字眼等。現在怎樣表達變得困難,有時連自己在說甚麼也很模糊。看別人說英語,我或多或少也可看出問題的所在,可惜只自己說的時候,跟本沒有時間去留意自己的問題,看不到就解決不到。

#  #  #

凌晨四時完成了大半份功課,回宿的途中抬頭看到美麗的星空,有十數顆可見的星星,是我在中大看到最多的一次。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