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Monday, October 17, 2005

二零零五年十月十六日

我只剩下二個月的壽命,那是從醫生得知的。我要做的事還未做完,要嘗試的也未試過,這樣就結束生命不是太早、太突然吧?問朋友我的下一步應怎樣做,他們都沒有答案。我唯一可以做的事,就是一個人痛哭。

陽光從窗簾的縫隙透進來,有一種朦朦朧朧的感覺,這種感覺經常發生,就是作夢之後回到真實世界時的感覺(又或是賴床的感覺)。定一下神,想想剛發生的事,完來只是一場夢。這個夢代表些甚麼?代表死期將近(例如 GRE 考試)?還是代表著要把握機會做要做的事?所謂生命冇 Take 2,或許這些夢就是給我們兩次經歷,讓我們思考我們應怎樣做。

#  #  #

昨晚的能見度比較低,踏單車出元朗市的時候,樓宇的燈光和街燈從霧裏散出來,一片光朦朦的景像。坐巴士經過屯門公路汀九段,汀九橋兩旁紅色的燈光,從橋的一邊伸延到另一邊,從遠處看過去,燈光四處散發開,好美。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