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Sunday, October 23, 2005

二零零五年十月十九日

中學同學生日,慶祝的地點由元朗轉到旺角,Hundred Cafe。無論情調、舒適、食物等都比 Pixel Cafe 好,當然價錢也相應提高。Pixel Cafe 正是上月暗啡的地點。

閒談之間說到網誌,同學說我的中文進步了許多,或許是從這裡觀察所得。話說中學時期的我,中文頗差,偶爾會擔心如果中文不幸不及格,就不能升讀中六。

周老師是我的數學課老師,她說我讀中一時,教中文的陳老師曾在教員室「傳閱」我的作文。那一份作文的題目是「我的學校」,要求用一定的字數描述我們的學校,我大概寫了:「我的學校有課室、禮堂、球場、音樂室、實驗室...」然後是一大堆學校的設施等等,相信這篇文章為當時的老師帶來一陣的歡樂,也顯示我當時的中文水平。到現在,我的中文也不見得好,每打一個較多筆劃的字就需要用到三四部網上字典,用同音字英文配詞翻查。

接著有人說我的網誌太多字,打開網頁見到有數百字便不想看。我留意到最近好像很少朋友再來讀我的網誌,或許是這個原因。他建議我每篇網誌寫一個摘要,好讓這位懶惰的朋友閱讀,我當時一口應承,後來發現自己也很懶惰,懶得再寫一個摘要。我將這個問題思考了一會兒後,想起英文考試的閱讀理解作答技巧:如果沒有時間閱整篇文章,可以讀每段第一句和最後一句,大約可以了解段落大意。

#  #  #

我頗重視生日,經常將它看成是一個里程,但我的記性卻不好,經常忘記朋友的生日。最近的生日我差一點是一個人過的,或許我不應對生日存太大的期望。

#  #  #

中七時,同學討論讀完大學之後如何,有同學說會讀研究院。到今日,曾說會讀研究院的人變頹了,不想讀。但我反而去學人報研究院,星期六考 GR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