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Thursday, September 01, 2005

二零零五年八月十八日

迎新營第一天

上午五時三十分,電話響起來,是 Jimmy 的 morning call。Like I have always said, the hang over was killing me.

新的一天將要開始了。

洗澡、換衣服、關掉 Mac Mini、拿著 ThinkPad 離開屋企。少有的晨早出門,天還未光,是一片深藍色,只有在家附近的村路上能使我有天圓地方的感覺。無雨無雲的天空令我忘記我的雨傘,發現時已經在車上了。

到大學火車站時已是滂沱大雨,很想回家再拿雨傘。等到約定的七時,雨都沒有減退的跡象。連自己預定的時間都遲到,Alvin、朱熙等都已經在 122 了,真是十分失敗,唉。再過十幾分鐘,在火車站等齊五個人後往大學火車站搭的士上本部,相信這是車上五人的首次。特殊情況當然要有特別的做法,特別的做法當然要花多點錢了。上車時雨其實已經減退,是可以行上山的。What a ride...

開幕跳營舞,介紹細組,可謂我所知到做大組長最實在的工作,亦好期待。第一隻舞是狂歡,雖然沒有叫出聲音,但沒有聲的狂歡不一定差呢。跳到一半的時候我留意到 May May,可能她見到我們一點都不笑,提醒我們要笑。或許是 May May 太吸引的關係 (no offend here!),忘記了轉舞步,跳錯了,被新生留意到,一陣笑聲。除了灰爆之外,還可以做的就是一路責怪 May May,手指篤頭是我對付 Low B 的拿手好戲。唉。傷心了幾十分鐘,開幕結束前跳的成吉堅決當 May May 透明。成吉有出聲哦,跳成吉有聲會比起無聲型。在台上,細組介紹的感覺幾好哦,只不過又食螺絲,唉,失敗。

在開幕前已經開始認識新生,認識的層面當然只及將名和樣子連在一起,其他就靠接著數天了。開幕後在 ELB 大堂與新生玩小遊戲,互相認識。他們應該已經認得我了,但我郤要認得他們全部人。我曾加入兩個細組玩遊戲,記得分別是星斗市民和星中派位,短短的數分鐘就認得大部份的新生,自己突然有一隻大象多的記憶。

離開 ELB 之際收到 Justin 的 "Goodluck." 短訊,他算是有心啦,還以為他上班之後就把我們全部忘記。

食飯了!大組長又要帶氣氛。傳統的食飯必、satisfy 都搬了出來,新生好像未投入呢,食飯時的感覺十分靜。因為每張枱都太多人的關係,輔員都要站著吃,全枱都是新生好像談話很少,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未玩過大細組遊戲,大家好還未熟絡。

雨越下越大,領取中大通之時橫風橫雨,百萬大道的天幕都差不多被吹起,雨從四方八面來。我們笑說那時要玩水戰,輸了要出去淋雨。在那裏等了一會兒,物業管理處的叔叔都叫我們離開了,免生危險。見只有幾位籌委在場,我唯有再充籌委的工作,安排新生輔員去碧秋避雨。

當新生輔員努力辛苦地玩定向的時候,兩位大組長在志文 126 休息。我用自己的中大通加冷氣 quota,開著冷氣,一直吹水,而且還有時間睡幾分鐘。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