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Thursday, September 08, 2005

二零零五年九月七日

今早再嘗久違了的上午繁忙時間返學,途中拿了我的第一份 am730 來看。經過一輪追巴士迫巴士追火車迫火車追校巴迫校巴之後,時間好像時光倒流一樣,回到二年級的 CSC3160,再戰爆衫傳奇。CE 的同學問:「你來上呢堂做乜?!」走入課室,一些二年級同學報以奇異的目光:「你?」

「唔得咩?」

那是一個奇怪的地方,令我不自在。看到四周的 y04,令我想起某人的選科哲學:在我的第二年讀三一六,明知是功課多,同學勁,蔡教授殺人。如果改到第三年再讀,起碼沒有校慶的煩惱,沒有朱熙則田的屈機,成績可能會好一點。在此必需強調,上年這科不合格並不是因為我的數學比合格的人差。

Professor Cai said that, in last year, they found students copying solutions over the internet. I didn't copy homework, for god sake... I didn't even hand in my homework!

今日第一次聽 Terry 說英文!!

#  #  #

晚上離開中大,一個人等校巴很不好受。對於我來說,不找人吹水一段長時間都會死。現在的同學好像都很忙,見面的時間少,回想中學的時候,每天都與幾個同學在一起上堂。中學時期算得上是有幾個好朋友,可以說很多事,現在其實較少機會接觸,自己又不去聯絡一下,好可惜。

就在這個時間,我的中學同學打電話來。她不是離我很遠,我快步應該可以趕得上。在巴士上,我不需要講我的課業、電腦……好輕鬆。

#  #  #

家住鄉村小鎮。由元朗市回家必會橫過一條剛剛興建的道路,新道路由土木工程及拓展處興建。未動工前,該處有不少民居,大興土木前該處當然要搬遷清拆了。興建後的新路井井有條,一如將軍澳、天水圍等新區的道路:寬闊、長、死板。朱熙說更好的道路規劃應該是寬闊的,每一個路口之間的距離應該較現時市區的遠。相信這些道路應該是新的規劃,但不見得一定比舊路好,這樣反而顯得與路邊的鄉村格格不入。現在的情況就有點點像西鐵錦上路站附近的鐵路、道路,興建在以往的鄉村之間,新的道路裝上鐵欄杆和隔音玻璃,破壞了鄉村原來感覺。

這是第三次「發展」進入鄉村。上次是私人屋苑在鄉村興建,第一次則是興建元朗公路,不知道那時「發展」會迫到我家。小學的時候我在公路附近做了很多城市小孩 (city kid) 不會做的事,這當然是留到沒有特別事的幾天再寫。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