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Tuesday, September 06, 2005

二零零五年九月五日

最近聽到太多朋友說「早知就……啦」、「好後悔冇……」,一時之間,大家的生命都充滿著遺憾,對著現在的無奈只能慨嘆。

選擇除了是處理一個道德兩難的局面之外,還可以是用現在的眼光,選擇將來。父親問過如果有一條小路,兩旁種滿鮮花,我可以隨意摘一朵美麗的。但在這條小路上,我只可以摘一朵鮮花。我不會知道前方會否有更美的,亦不可以往後方去摘,問我會怎樣選擇。我忘記了當時的答案,只記得感覺這個問題好無聊。

如果一開始摘了自以為美的鮮花,越走才越覺得其他的鮮花更美,對與手上的鮮花自能無奈。但問題是:遊戲的目的是否要摘整條小路最美的鮮花?更重要的是否走路的過程?

#  #  #

第三年了,上學的心情與往年不一樣,心情很複雜。雖然很珍惜上學的時光,但不知道是何原因,我今天不想回中大,對著最後一個開學日。(或者這樣說,不敢向所有人道出真正的原因。)百萬大道、圖書館充滿了新生,他們好像散發著一種活力,看他們,再看自己,我已經老了。餘下的時間,我的理想,我的希望,會否得到實現?我就像一個只有一年壽命的老人,我所愛的,我所擁有的,一年之內便會消失。雖然其他人會教我盡可能去珍惜現在擁有的,但我不能不去為將來感到失落。第三年上的課不再與其他人相同,見面的時間一定會縮小,我很怕。就在抑鬱的邊緣,朱熙的出現是一個支持,不再讓我沈下去。

開學了,少不免會互相比較,這方面我不是一個控制得很好的人,希望大家能忍讓一下,如果言語上有所得罪的,請多多原諒。星期六就已經要考試,每到考試,我都會變得興奮、變得瘋狂,相信這比起一般人怪雞。

No matter in GRE, TOEFL or IELTS, I put my language into test again. It is once again to show if I maintained my language skills, and of course, whether I can still outperform the others.

#  #  #

「做好表面工夫都是我的強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