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Tuesday, September 20, 2005

二零零五年九月十九日

地鐵車廂內,一個小孩向母親說:「下一個站係迪士尼呀!」當時列車在觀塘綫往太子的隧道之中。

只從六七月迪士尼快要完工開幕之際,香港一下子出現迪士尼的熱潮,到處的公路路牌都印有米老鼠的標誌,而地鐵也用了過量的指示去強調迪士尼的存在,人人都在談論開幕後何時去迪士尼。其他人在談迪士尼的時候,就好像要說有迪士尼香港就有希望,旅遊業飲食業各行各業起死回生。

我看短期之內都不會有前往迪士尼的衝動,因為這實在太流行了,流行這兩個字令我卻步。從往事的總結可以看出我對流行的事物不會抱太大的興趣,例如我不能正確認得一些明星、不喜歡新出的 PlayStation Portable。相反不流行的卻引起我的興趣,例如蘋果電腦,如果數年後用蘋果電腦的人更多,可能會再用別的。迪士尼本身相信只是一個戲樂場吧,暫時無法給我「讓奇妙飛翔」的感覺,為甚麼要去呢?

香港的學童近視深,可能是因為社會較為短視吧!如果說迪士尼是香港的希望,迪士尼開幕後,究竟香港還有甚麼希望?這是我很怕去想的問題之一,因為看來香港好像沒有甚麼希望似的!

小朋友,迪士尼已過了,你還想去哪裡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