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Tuesday, September 27, 2005

二零零五年九月二十五日

雖然已屆入秋時份,但仍感天氣悶熱,每晚回到應林必定冷氣開放,蓋一塊彼頗厚的被子睡覺。每天出入底於 25.5 度的冷氣房間,終於患了傷風。星期六是大學的預科生輔導日,原本應承了 y05 的同學去幫手,為免傳染那些中學生以致下年沒有人選 CS,因些沒有去,留在家裏休息。

睡了差不多整個上午,去廚房找東西吃的時候,不小心弄掉了冰箱裏的調味料架,把兩三瓶醬油倒到地上去,滿地都是醬油和破碎的玻璃。只好忍住肚餓和頭痛,一張紙巾抹地板一張紙巾抹鼻水,好倒楣。辛苦半個小時換來了冰箱裏幾塊過年留下來的巧克力和一片幸福傷風素。

#  #  #

星期日舒服多了,傍晚還可以出旺角「暗啡」。九龍所需的一輪轉小巴轉鐵路,每次轉車都錯過了班次,一共使我呆等三十分鐘。

在旺角的 Pixel Cafe,一碟特色香蒜意粉(即是 Pizza Hut 的 Spaghetti Americana )賣 48 港元。Justin 很型地點了一件鴨胸,賣 50+ 港元,可惜份量與價錢和他的胃口成反比。

幾個人拿了一副香港版大富翁玩,過了幾個回合之後大家瓜分了圖版上的街道。Justin 對此遊戲十分熟悉,他與紀紀這個生意人向我精神轟炸,要我售出手上物業。Mini 最先建議將她的山頂和我的淺水灣合併,然後一起建屋,收到的租金平均分配。此後大家跟著這種模式營運。gap 玩一段時間之後,大家再沒有心情去玩這個玩不完的遊戲,最後大家不歡而散。我的拍檔很興奮、很投入去玩這個遊戲,是我從未見過的投入,或許這就是我很少見到的另一面。

十分感謝 Mini 的安排,很開心哦!Terry 我一定唔會掛住你,你大可以放心。

跑到地鐵月台,往美乎的列車剛剛關門,那是最後一班可以趕得及西鐵尾班的列車。

... and I just couldn't help thinking if I have just caught that bloody train, it would never have happened.
- Helen Quilley, The Sliding Doors

我過了一個倒楣的周末。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