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r brain ready, thanks.


Thursday, September 01, 2005

二零零五年八月二十四日

與父親偶有爭吵,其實是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事,例如甚麼東東應放在哪裡較好、較安全等。經常無法討論出一個結論來,也或許是兩方都不打算對自己的立場作出改變。今天討論的話題是:新買的電腦會否過熱?放的位置是否容易被窗外的人偷去。「結論」是我被指不懂愛惜新的電腦。

阻住咗曾經說過 technology exists for its own sake,今天再有體會。因為 Mac 所用的檔案系統與 Windows 所用的不同,要將檔案從硬碟備份起來,重新格式化,再將檔案搬回去,就像愛美麗的父母一樣將袋、工具箱的東西搬出來又搬回去一樣無聊。

今天終於轉用全球最大的流動通訊世界TM。離遠見到門市的招牌,心裏曾有一陣猶疑,究竟應否轉往一間看似網絡質素較差的公司?突然間對面台的數字標誌在腦海中浮現,使我更堅定作出這個決定,衝入門市和裏面的職員 Warren 說:「我要轉台!」一個炒的 Marketing 絕對可以擊退客人。這間門市的格局很獨特,這裡沒有櫃台,只有數張像 Starbucks 般的高枱,上面有顯示器、鍵盤和掃瞄器,一切都在這些枱上處理。雖然感覺奇怪,但不失為一個大膽的新嘗試。

大欖隧道有轉車站,可以在 20 條巴士線之間互相轉乘,是我認為元朗交通方便的一個原因之一。如認為一程巴士太貴,可以選擇分兩程。出深水埗可以坐 68X 直達 ($12.5),又或者坐 68M + 68X/69X ($11.9),節省六角。往港島節省八角,往九龍、沙田節省一元一角。除了節省金錢之外,因為在轉車站路線選擇更多,時間可能比起乘坐一程的更快,吸引我這類極奇無聊的人乘搭。

晚上與 Net 鼠、朱熙和小花吃飯。雖然山長水遠到銅鑼灣,應吃點特別的,可是到處都是怒貴的餐廳,最後還是選了 Pizza Hut,我最初提議的麥當勞當然遭到否決。閒談之間,講的話題有迎新營、選科、工作等等。得知小花在李氏家族旗下電訊業務公司擔任 Graduate Trainee,又剛巧打上 1083 遇上無人接聽,被我諷刺「你公司無人聽電話喎」。小花仍是懷著一副「低低地」的性格,上班下班的生活好像對她暫未有改變。她提醒我網誌有人留言,以往一直狂 refresh 網誌的我反而比其他人更遲知道這裡的最新動態。我想迎新營後我的習慣改變了,沒有查電郵、沒有查 RSS、沒有寫網誌,以前的胡思亂想一下子又減退了,再過幾天再看這是否暫時性。

0 comments: